《放手的愛》BY 瑩齋

(我的靈魂在古代同人文)


躺在床上的冷落,烏黑的長睫毛搧了搧,睜開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疑惑的看著純白的房間。
「這......是哪?我怎麼會在這?」冷落發現自己身旁的兩張床上有兩個男人,她開口問道。
左邊的男人看著冷落,無奈地笑「落,車禍。」
冷落看著熟悉的表情,顫著音說「你!!?小軒?」這種簡短的說話方式也只有靈亦軒了!冷落看著眼前陌生又熟悉的男人,心中暗想道。男子......不,是靈亦軒點了點頭,然後指了指冷落的右邊。

冷落轉過頭看著右邊病床上的男人,那出塵的氣質讓冷落想起那個她深愛的男人「絕、絕塵!?」
絕塵笑了笑說「駱駱,妳終於醒啦!」
冷落驚訝地左右轉著腦袋瓜兒,結著巴說「小軒,絕塵你們怎麼會在這裡?我不是被銀月殺死了嗎?」
「傻駱駱,妳忘了妳的身體還留在現代嗎?被銀月殺死的是妳古代的身體,古代的身體被殺,妳的靈魂當然會回到現代來。」駱絕塵寵溺地笑笑。
「那你們呢?」
駱絕塵斂起笑,幽幽道「駱駱,我說過,就算是死亡,也要帶上我......所以我跟著妳過來了。」
「落,不求同生,但求同死。我會找到妳的......這是我的誓言,所以我找到妳了。」靈亦軒認真地看著冷落,眼中流盪著深深的依戀。
冷落感動地看著兩人,卻又無比的悲傷「你們......要我怎麼選擇?無論是哪一個,我都無法傷害啊!拜託,別對我這麼好......」
「駱駱,我愛妳,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離開妳的。」駱絕塵堅定地看著冷落,眼中是霸道的愛戀。
「落,一生一世,守護妳。」
冷落落下了一串的淚珠說「那我們永遠在一起好不好?」
「好!」駱絕塵看著冷落的淚,心疼地答應。
「只要是落想要。」靈亦軒也答應了。

隔天,特等病房的三人都出院了,而駱絕塵和靈亦軒的離開更是讓眾護士嘆息。
離開醫院後,冷落搬到靈亦軒和駱絕塵合租的房子。
他們三人過著無比休閒的生活,玩遍了所有的遊樂場,吃遍所有的美食。
冷落總是活力十足,跑東跑西的。而駱絕塵和靈亦軒也總淡笑地跟在冷落身後。他們都以為會像這樣永遠在一起,可是......

在某晚靈亦軒想把他所買的禮物給冷落,卻發現冷落在低聲哭泣。
「嗚......怎麼辦......小軒和絕塵,要我怎麼選擇?我誰都無法傷害......嗚......我好自私......可是,在這樣下去又何常不是種傷害呢?嗚......小軒......絕塵......怎麼辦......」冷落哭著,哽咽的自問自答。
靈亦軒佇立在冷落身後,心疼的看著哭泣的她,心中下了一個決定。

隔日。
「小軒小軒,今天去遊樂場玩!走囉!不要賴床!」冷落開心地跑進靈亦軒簡潔的房間。
冷落看著沒有人的房間,困惑的說「小軒?」
原本就乾淨的房間,此時更是乾淨的......連一件衣服都沒有。
冷落瞥到桌上有一封信,上頭寫著「落」。
此時駱絕塵正好進來,問說「亦軒呢?再不出發會塞車。」
「小軒不知道跑去哪了!留下一封信」
冷落拆開信,和駱絕塵一同看信。

「落,再見了。不想妳痛苦,和絕塵在一起吧!不是不愛妳,而是放手能讓妳幸福。忘了靈亦軒這個人吧!

 我愛妳,永別。

                                            軒。」

冷落失魂地看著信,一看再看。不可置信地笑了笑「哈!小軒第一次寫這麼多字耶......哈哈哈......」
駱絕塵心疼地將狂笑的冷落擁入懷中,在她耳邊溫柔地說「駱駱,哭出來吧!我知道妳很難過,哭出來會好點的,哭吧!」
冷落身體一僵,滾滾淚珠沾溼了駱絕塵的衣服「哈......沒關係的,小軒他之前也有這樣過,幾天後又會回來了!......絕塵,我說的對不對?」
駱絕塵靜默,憂心地看著冷落。
冷落抬起佈滿淚水的小臉,傷心欲絕的喊「小軒不會丟下我的,對不對!可是,小軒他竟然會留那麼多話,就好像真的要丟下我了......絕塵,怎麼辦?」
駱絕塵擦乾冷落的淚珠,輕聲說「駱駱,妳不也知道無法選擇的態度,對我們彼此都是個傷害。亦軒既然選擇離開,就是替你做選擇,駱駱,不要哭了,亦軒的離開對我們都好,停止繼續傷害。畢盡,將來還是得作出選擇啊!」
冷落看著憂傷而眉頭深鎖的駱絕塵,吶吶地開口「離開,對他真的是好的嗎?」
「嗯。」駱絕塵抱緊冷落「亦軒離開了,我會照顧妳的。」
冷落輕吻駱絕塵的臉,道「謝謝你。」
小軒,你對我的愛我會好好收藏著的。你的愛是無悔的付出,不求回報,絕塵是傾心的付出,以換永世的陪伴。
你和絕塵,是我永遠的愛戀。

窗外,一抹孤寂的人影,看到冷落不再哭泣,嘴角微揚,落下串串剔透的淚珠,無聲道「落,我愛妳,至死不渝。」
人影消失在窗外,留下戀慕的淚。

(END)

作者的話:
哈哈 終於寫完了>"<。
我可是個考生啊!
最愛小軒啦!卻又不得不讓他退出(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ra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