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倆縮著身子、踮起腳尖,幽靈似的走到那個人的身後。他的位置還真是隱祕呢!

這個男生在幹什麼啊?

只見他半蹲著身子,壁虎似的趴在牆壁上朝窗子裡面看,手裡還鼓弄著什麼。

我豎起耳朵仔細聽了聽,從裡面傳來女生嬉笑的聲音。

我真是越來越好奇了!

不過這個傢伙的背影看起來怎麼這麼眼熟?

「喂!你在看什麼?」

 

 

孟露湊熱鬧似的靠了過去。

也許是被她突然響起的聲音嚇了一跳,男生頓時大驚失色,一個沒站穩,嚇得摔在地上,一張紙條從他手裡掉了出來。

「妳妳妳......妳是鬼啊?!怎麼走路一點聲音都沒有?」

坐在地上的男生瞪著一雙大眼對著孟露吼道。就在他仰起臉的那一刻,我的下巴頓時掉在地上!

光亮的皮膚,一點多餘的瑕疵都沒有。肆無忌憚的眸子裡閃爍著撩人的光芒,耳朵上小小的鑽石細釘耳環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加亮眼。

天啊!不會這麼巧吧?!

鄭亦南從地上爬起來,順手將紙條撿了起來,塞進口袋裡。

他惱怒地瞪了孟露一眼,終於像發現新大陸一般將目光拋向陰沉沉的我,「哇!『變裝癖』妳怎麼也在?!我們兩個也太有緣分了吧?!哈哈!」

緣分?

神啊!

故意要折磨我是不是?

孟露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指指鄭亦南又指指我。

「你是早上那個......曉薇,真看不出來嘛!妳口口聲聲說對男生沒興趣,原來......動作滿快的嘛!」

「我不認識他!」

我陰沉著一張臉,果斷地選擇腳底抹油先。

鄭亦南的「老虎鉗」怎麼可能放任我自動消失?

他一個箭步衝到我面前,我們倆再次「勾肩搭背」:「妳這個小子太不夠意思了吧?從早上開始就對我很冷淡。妳不想認我這個朋友了嗎?枉費本大爺昨天晚上還那麼保護妳!」

什麼?!

我的耳朵沒有出問題吧?

他還好意思提昨天晚上的事情?!

做賊喊捉賊!我氣得臉都紅了起來,真恨不得在這個少根筋的傢伙身上狠狠咬一口。

「哇!你們兩個......」孟露的一雙媚眼頓時變成了紅心狀,「不會是英雄救美吧?」

「妳這隻鬼少大驚小怪了!」

誰知道鄭亦南卻沒好氣地對孟露低吼道,「我們倆是好兄弟!我夠義氣才罩她!」

「你說誰是鬼啊?!她是我的朋友!不准你胡說八道!」我被氣到不行,「你鬼鬼祟祟地在這邊幹嘛?」

鄭亦南還沒來得及開口,背後的窗子就刷拉一下打開了,一定是裡面的人聽到了聲音。

只見幾個女生擠在窗口,一見到鄭亦南和我,全都花容失色地喊了起來:「色狼!真的有色狼啊!」

不是吧?他是色狼?!

那這裡是......

女生們繼續扯著嗓子「集體合聲」。

「有人在偷看我們換衣服!」

「抓色狼啊!」

「色狼—色狼!」

......

「我我......我是色狼?!

鄭亦南的眉毛都快豎起來了,眼睛又瞪圓了一圈,指著自己的手都在顫抖,「本大爺哪會是色狼?!妳們居然還敢冤枉我是色狼?!哼!」

「原來你是色狼啊!看你從上到下一幅不修邊幅的樣子,就不像是什麼好人!」孟露這才洋洋得意地瞄了一眼鄭亦南,氣焰迅速高漲起來。

「好男不跟女鬥!反正事實不是妳們想的那樣!」

雖然一副氣不過的樣子,不過面對眾女生刺耳的尖叫聲,鄭亦南也只好選擇溜之大吉。

孟露一把拉起我:「嘿嘿!想在本女俠的面前落跑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看我大顯身手!」

現在是怎樣?

我都被搞糊塗了!

 

鄭亦南的身手真不是蓋的!

但孟露也並非等閒之輩,她那兩條長腿可不是白長的,這兩個傢伙是百分之百的體育狂!

最可憐的就是我了,半條命都快丟了,才勉強跟上他們。

不知道跑了多遠,鄭亦南終於停下腳步。他雙手撐著自己的膝蓋,氣喘吁吁地回過頭來看著我們,上氣不接下氣地抱怨起來。

「妳............妳這個女鬼神經病啊?!............幹什麼......一直追............追我?」

看著他狼狽的樣子,我實在笑不出來,因為我也比他好不到哪去。

孟露也累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把呼吸調整均勻,這才勉強開口說:「色狼!看你還往哪跑!」

「拜託!妳耳朵忘在家裡沒帶出來是不是?我剛不是說了嗎?我不是色狼!」鄭亦南一副氣急敗壞的樣子,伸手抓了抓被汗水浸濕的頭髮沒好氣地問,「妳見過有我這麼帥的色狼嗎?」

「笑話!我沒見過你這麼自戀的猴子才對!」

......

天啊!

拳腳較量不成,他們兩個人又改成「口水戰」了。我夾在中間像在洗三溫暖,這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啊?

「停—!」

我卯足勁大喊一聲,終於將兩個人爭吵的聲音暫時壓了下去。

孟露毫不客氣地丟給鄭亦南一個白眼,還不忘甩甩自己飄逸的長髮;而對面的鄭亦南則撇撇嘴巴,小孩子似的賭著氣。

我一伸手指了指他。

「你!快點說!為什麼要在女生更衣室外面偷看?」

「我偷看?哈哈!『變裝癖』,我們可是好朋友耶!妳居然也幫著那隻女鬼來罵我?虧我這麼講義氣!誰稀罕看那些東西啊?本大爺可是從來都不缺少仰慕者的!每天守候在寢室門外等著向我告白的女生絡繹不絕,都可以成為花町市美麗的觀光景點了!」

「好啦!你可以閉嘴了!」真被這個自以為是的傢伙氣死了!我一邊惡狠狠地打斷他興高采烈的自言自語,一邊瞪大了眼睛對他吼道,「我叫顏曉薇,你最好記清楚!」

「切!我喜歡叫妳『變裝癖』嘛!」

「你到底有完沒完?!

「好吧,妳不喜歡那也沒辦法。」

鄭亦南根本不覺得自己哪裡有問題,反而無所謂地聳了聳肩,「我們的品味不同。」

我狠狠飛過去一個白眼,厲聲提醒道:「這根本不是品味問題!還有拜託你說重點!」

見我真的生氣了,鄭亦南才慢吞吞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條遞過來:「看吧。」

我接過紙條一看,上面排列著這樣二行字:

 

想看你死對頭的好戲,就到大樓西側後面,左邊第一個窗子向裡頭看!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死對頭?」

我不明白地張大了嘴。

鄭亦南小孩子似的噘起嘴巴:「拜託!我做夢都想讓那個臭屁的傢伙出醜,當然要看看是誰想替我出氣啊!」

「你是笨蛋嗎?!

我一把將紙條丟給他,沒好氣地說道,「這擺明是有人想整你!那可是女生更衣室,你偷偷藏在窗子下面當然會被人當成色狼!你有沒有腦袋啊!」

「我怎麼知道那是女生更衣室?」

鄭亦南一副委屈的樣子,「還以為是哪個和臭屁蟲有仇的傢伙想拉攏我,沒想到對方是衝著我來的!竟然敢挖陷阱讓本大爺跳,被我查出來是誰,那個兔崽子就等著叫人收屍!」

鄭亦南邊說邊握緊了拳頭,咯咯響的關節聲讓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寒戰。這個危險分子又在想什麼恐怖行動啊?

想到這我趕緊拉起孟露的手:「事情搞清楚了,我們還是先走吧。」

「喂!『變裝癖』,好兄弟被人陷害,妳就想這樣袖手旁觀地走掉嗎?」眼明手快的鄭亦南一個箭步衝到我跟前,攔住了去路。

「好兄弟?」我什麼時候和他稱兄道弟了?

我趕緊和他劃清界限聲明:「我們可不是什麼好兄弟!孟露,我們走吧!」

「等一下!曉薇。」

這次發出反對聲音的並不是鄭亦南,卻是孟露。

只見她的目光飄向遠處的空地,嘴角掛著若有似無的嫵媚笑容。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一個高大頎長的身影頓時映入我的眼簾。

 

男生穿著白色的運動長褲,相同色系的短T恤。凌亂的頭髮在微風中頑皮地掃動著眉角,他雙手插進口袋中,淡淡的眼神中看不出任何的情緒,而他對面則站著一個長髮飄逸的女生。莞爾的笑容,嬌嫩的膚色,梨花般綻放的濃密睫毛,洋娃娃似的明亮眼睛,清爽的打扮剛好和男生白色的裝束配合得天衣無縫。一對俊男美女站在一起,像是一副美麗的畫,讓人心曠神怡。

而一個暴躁的聲音卻打破了這幀美好的畫面。

「夏寒洛!你這個混蛋!」

 

「臭屁蟲!」

還沒等我回過神來,鄭亦南已經一個箭步衝了過去,他的一聲大叫,瞬間打破了這幀絕美的畫面。

只見他極不識相地夾在夏寒洛和漂亮女生中間,扯著嗓子用大半個校園都可以聽到的聲音吼道:「一定是你這個傢伙設計陷害我!卑鄙!無恥!」

不會吧?

他還真敢說!

什麼證據都沒有,居然就能這樣面不改色心不狂跳地責問對方。唉!單細胞動物真不是蓋的!

「你少胡說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連孟露也跟著走了過去。唉唷!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只好硬著頭皮踏入「地雷區」。

孟露一把推開鄭亦南,順勢站到夏寒洛的身邊,漫不經心地拋過去一個嫵媚的眼神。

我頓時有了一種不太好的預感,她該不會是......

「你這個傢伙一看就知道得罪過不少人!我看你還是好好想一想,自己得罪過誰吧!不要在這胡亂冤枉別人!」

孟露的語氣顯然在維護夏寒洛。

「什麼?!

鄭亦南這下更氣了,嘴角反射性地抽動了兩下,瞪圓了一雙大眼睛暴跳如雷起來,「和我最不對盤的人就是這個傢伙!妳和他很熟嗎?奇怪了,妳對他有意思是不是?怎麼妳們女生都這麼沒水準?偏偏對這種『門神』感興趣!哼!」

「你......

連「單細胞動物」都看出來了,孟露的意圖也太明顯了吧?

不過......鄭亦南的話的確沒有說錯。

不管是英俊的外貌還是冷酷的性格,這個叫夏寒洛的籃球男孩顯然都是時下女生們最愛的類型。

連孟露這樣對男生挑剔萬分的女生,都一眼就被吸引了過去,他可真不是一般的帥!

「難道我不帥嗎?本大爺的美貌絕對是驚天地泣鬼神!只是妳們這幫凡夫俗子不懂得欣賞而已!」

鄭亦南邊說邊丟給夏寒洛一個白眼。

「白癡。」

夏寒洛用冷冷的語氣毫不客氣地回了他兩個字。

「哈哈哈哈......

才被鄭亦南嘔到的孟露頓時恢復了精神,像報了仇一樣大笑起來,「對啊對啊!這兩個字太貼切了!」

 

就在這時,站在一旁始終沒有開口說話的漂亮女生輕輕咳了一聲,像是故意引起我們的注意。

只見她輕抿了一下紅潤飽滿的嘴唇,溫婉的眼神飄向一臉冷漠的夏寒洛,隨即淡淡地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迅速掃過。

她終於開口了。

「南,你不記得我了嗎?」真是猶如精靈般悅耳的聲音啊!連我這個女生都忍不住有些陶醉了。

只要有夏寒洛在,鄭亦南總是像隻好戰的獅子提起百分之二百的精神,把注意力全部放在他的身上。

即便有這樣一位大美女在,他都絲毫沒有留意到。直到對方主動叫出他的名字,他才搔了搔頭髮、皺著眉毛回過神來。

「啊!影萱?!............妳怎麼會在這?」

原來他們都是認識的啊。我這時才看出了些端倪。

叫「影萱」的女生微微翹起嘴角,不經意地舉起纖纖玉手,將被風吹起的髮絲捋到耳朵後面。

她一副並不著急說話的樣子,而是瞇起眼睛,仔細打量著眼前的人,幾秒鐘之後才緩緩說道:「你真是一點都沒變!」

「哈哈!那是當然啦!本大爺怎麼會輕易改變呢?」

鄭亦南被說得有些得意,雙手叉腰放肆地仰天大笑起來,儼然一副「我最聰明」的呆樣。

不過他這個單純的樣子卻透露著幾分調皮可愛,真是拿他沒辦法!剛剛還氣得要命,這會卻又笑得那麼開心!有夠容易滿足的傢伙!

「寒洛,沒想到我們在花間學園會遇到南。自從那件事發生以後,我們就一直沒有見過面。現在好了,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

影萱收回目光,溫柔可人地望向夏寒洛,「你們倆就不要繼續水火不容下去了,而且別忘了,你還是學長呢!」

「我抗議!」

影萱的話還沒有說完,鄭亦南就在一旁哇哇亂叫了起來,「我抗議啦!影萱,怎麼連妳也這樣說?我們三個明明一樣大,我只不過是出了一點點小意外才變成高一新生。總之我死都不會承認這個臭屁的傢伙是學長!絕—對—不—會!」

「好啦!好啦!南,你還是一樣精力旺盛呢。」

影萱笑吟吟地安撫著氣到鼻子冒煙的鄭亦南,隨後對我和孟露說道,「我叫北影萱,算是妳們的學姐吧。這邊的夏寒洛是我的同學,歡迎妳們來到花間學園。對了,寒洛還是N神部的成員哦,有什麼解決不了的麻煩事,你們可以找他幫忙。」

N神部?」

我有些不解地看了看孟露,她不會知道些什麼吧?

果然孟露很有興趣,高興地叫了起來:「真的嗎?夏學長是大名鼎鼎的N神部的成員哦?!太好啦!我正煩惱要參加什麼社團呢,現在好啦!我決定了,我要加入N神部!」

N神部真的這麼有名嗎?我的腦袋裡已經堆滿了無數個問號。

「這個臭屁的傢伙待的地方我才不稀罕呢!喂,影萱,花間學園還有什麼社團嗎?」鄭亦南撇了撇嘴巴,用不屑一顧的眼神望向始終一言不發的「木頭人」夏寒洛。

「這個嘛......N神部不算是社團耶。不過和它平起平坐的就是花美部了。南......

提到「花美部」這三個字,北影萱的口氣突然變得有些不太一樣,好像在擔心什麼。

不過那個單細胞的傢伙是不會注意到這些的。

還沒等她後面的話講完,鄭亦南就搶著開口:「好!本大爺決定了,我要加入花美部!『變裝癖』,我們是兄弟,當然要同進同出,我去哪妳就要去哪!」

「我叫顏曉薇!」

我真想狠狠揍這個傢伙一頓,他就是這麼喜歡自作主張,「誰要和你同進同出?!拜託你搞清楚狀況好不好?」

「對啊!對啊!」孟露一把將我拉到身邊,像母雞保護小雞一樣擋在我的前面,「曉薇當然要和我一起加入N神部,才不要和你這個大色狼湊在一起呢!」

「妳這個女鬼居然敢搶我兄弟!活得不耐煩了是不是?」

鄭亦南絲毫不肯退讓,一副誓死要把我拉進花美部的架勢,「我要與『變裝癖』歃血為盟,正式拜把子!識相的趕快給我讓開!」

天啊!我頭要炸了!

這個傢伙要把我當男生當到什麼時候?

「好了,你們別吵了。這兩個部都不是普通的社團,你們還是回去考慮清楚再說吧。況且現在才剛剛開學,不必急著做決定。」北影萱的聲音突然響起,她說完伸手拉了拉夏寒洛,「寒洛,我們走吧。」

鄭亦南這才意識到自己忘記一件重要的事情,趕緊把注意力重新轉移到夏寒洛身上:「臭屁蟲,你休想逃走!快點說清楚,到底是不是你陷害我?」

「無聊。」

一個冰冷得讓人忍不住打寒戰的聲音從夏寒洛的嘴裡傳出來,只見他微微皺起眉,迷離的眼眸中仍然捕捉不到任何的焦距,只是從嘴裡淡淡地吐出一句:「我要走了,你這個大白癡別來吵我。如果想讓我幫忙查清楚疑難事件的話,就去N神部委託任務。」

「你—你—你—混蛋!混蛋!」鄭亦南氣得直跳腳,像極了抓狂的猴子,「誰要你這個臭屁的混蛋幫忙啊?哼!」

可惜不管他怎麼暴跳如雷地吼叫,夏寒洛絲毫不為所動。高大頎長的背影漸漸消失在草場上,當然一同消失的還有溫柔可人的北影萱。

 

「曉薇。」

孟露突然湊近我的耳邊,有些吃味地說道,「這個男生我要定了!使出渾身解數也在所不惜!」

「什麼?!」我吃驚地轉過頭,一臉詫異地問道,「妳......妳沒搞錯吧?」

「曉薇,妳不會跟我搶的,是不是?」孟露並沒有回答我,而是露出警覺的表情詢問起來。

我趕緊搖搖手,並且有些心虛地別過臉:「別開玩笑了!我來花間學園只是想在這裡好好念書,有那些亂七八糟的想法呢?再說妳看看我,那種高傲的男生會喜歡我是天方夜譚吧!」

「喂!變裝癖,妳說什麼?!我覺得妳很可愛啊!有本大爺罩著妳,哪個混蛋敢拒絕妳的告白,我一定扁到他求饒!」

不知道什麼時候,鄭亦南也「雞婆」地 加入了我和孟露的悄悄話中。幸好他只聽了個一知半解,沒有完全明白我們在說什麼。

我丟給鄭亦南一個大白眼,伸手挽住孟露的手臂說道:「我們不要理他!先去吃飯吧。我好餓......

「要吃飯也是和我去!和這個女鬼在一起哪還有胃口啊?」

鄭亦南不甘示弱地一把將我拉回到自己身邊,隨後大大的「老虎鉗」再次控制住我的肩膀。

「你這傢伙偏要和我作對是不是?!

「我們才是朋友啊!」

「把你的手拿開!」

「這樣不是顯得我們感情很好嗎?」

......

天啊!

再跟他這樣爭下去,我都快要壽終正寢了。可憐我那空了一上午、早就發出抗議的聲音的肚子。

......救命啊!

 

 

 

食物......神啊!

我怎麼忘記了最重要的肚子?!

這會兒它又開始鬧革命似的「咕嚕咕嚕」不停了。

在我的提議下,孟露和鄭亦南這對剛見了兩次面就決定「老死不相往來」的死對頭,終於意見一致決定一起去餐廳吃飯。

可憐的是我被夾在中間,他們一個在左邊死命地挽著我的手臂不肯放,右邊的那個更是誇張得就差把我摟進懷裡。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像「連體嬰」似的,走進了花間學園的餐廳。

此刻餐廳裡已經人山人海了。幸好鄭亦南再次發揮「大爺本色」威逼利誘,讓兩個戴著眼鏡的瘦小男生在最短的時間內吃完所有食物,「心甘情願」地讓出了座位。

好了!準備敞開肚子享受吧!

我看見孟露笑嘻嘻地將錢包放回口袋中,把買好的雞腿飯推到我的面前,我感動得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在心裡O.S大聲地說:哇!終於可以活下去了!看著餐盤上冒著香氣的美味佳餚,我有一種到了天堂的感覺!

「曉薇,妳不要客氣哦!」

孟露對我眨了一下眼睛。

客氣?有沒有搞錯!

在這個食物爆滿的年代,對於一個差點餓死在校園裡的可憐學生來說,還有什麼比香噴噴的雞腿更誘人的?如果可以的話,我只想張大嘴巴把整隻雞腿塞進肚子裡。

不過礙於自己畢竟是個女生,我仍然故作鎮靜將激動的淚水掩藏在內心深處,用自認為還算「淑女」的姿勢夾起雞腿,還沒張口,口水就已經快從嘴巴溢出來了。

「哇!還是雞腿看起來比較好吃!」

就在我的救命雞腿快要送進嘴裡的時候,一隻「天外飛手」瞬間殺到,說時遲那時快,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筷子上的雞腿就被鄭亦南搶了過去。到嘴的美食—就這樣「飛」走了!

啊啊啊啊啊!

 

看著那個傢伙喜滋滋地的將雞腿送進嘴裡,香甜的油汁沾滿他輪廓分明的嘴唇,我有種想要殺人的衝動!

「喂!鄭亦南,你太過分了吧?有了三份咖哩飯還要搶我的?!

鄭亦南津津有味地嚼著雞腿,根本不理會痛苦得快要自殺的我,興沖沖地說道:「我也是聞到香味才突然想吃的啊!真的很好吃!」

我終於忍無可忍地將筷子啪的一聲按在桌子上,站起來對著那個不知死活的傢伙吼道。

「那你幹嘛要點三份咖哩飯?!想吃的話就要點不同的啊!你是豬嗎?吃這麼多也就算了,還要把我的也搶去!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真是越說越委屈,肚子在這時又不識趣地叫了起來。

也許是我的表現太過激動,雞腿咬到一半的鄭亦南頓時呆住了,嘴裡的骨頭也啪嗒一下掉在桌子上。

本來想替我出頭的孟露,也被我這反應強烈的舉動給嚇到了,張著嘴巴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過了幾秒鐘,鄭亦南才傻傻地問:「曉薇,妳......妳很喜歡吃雞腿嗎?妳......妳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那......那我把我的咖哩飯分一半給妳好不好?」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這隻「惡魔」第一次叫我的名字。而且此刻的他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嘟著沾滿油的嘴巴,有些委屈,有些不知所措,之前暴躁的樣子完全不見了,乖巧得讓人無法再繼續氣下去。

「算......算了!我吃白飯和剩下的菜好了。」

自從「鄭亦南」這三個字闖進我的生活之後,好好的一切早就變得亂七八糟了,根本不差這一樣嘛!

我剛想坐回原位,身後猛地有人推了我一下。

雖然力氣不是很大,但這一下來得太突然了,我一個沒站穩,身子朝桌子上倒去,結果手臂把餐盤撞到了地上。啷啷的聲音在餐廳裡顯得分外刺耳。

看著灑了一地的飯和變得髒兮兮的菜,這回我算是徹底絕望了。老天!是故意要餓死我嗎?

難道我來花間學園是個錯誤?!

「這不是那個不男不女的下等生嗎?真是不好意思啊,妳擋住我的路了,所以我才好心『提醒』了妳一下。」一個傲慢的聲音在我的斜後方響起,我轉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尖酸刻薄的臉,那極度輕蔑、直逼骨髓的眼神,讓我忍不住打了一個寒戰。

女生的同伴也揚起了下巴,瞇起眼睛用不屑的口氣說道。

「就是說啊!下次不要隨便站在走道上,還有餐廳是不准大聲喧嘩的!」

她們明明是故意的。

我站的地方怎麼可能擋住她們的路?面對突如其來的羞辱和刁難,我一時無法做出反應,只能呆呆地咬著嘴唇。

「喂!趕快道歉!」

 

一個冷冷的夾雜著憤怒的聲音劃破了餐廳的喧鬧,語氣中有著不容抗拒的氣勢。

我回過神,發現鄭亦南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跟著站了起來。

他的目光變得凌厲而冷酷,細碎的髮絲在他的眉宇間恣意散落,筆挺的鼻翼下是透露著倔強的嘴唇,此刻正緊緊地抿合著。

那句話......是他說的?

這個認真得完全像另外一個人的傢伙......

是「大惡魔」鄭亦南?

兩個故意惹事的女生也在瞬間驚呆了,彷彿被抽空了靈魂的軀殼,說不出一個字。

「喂!沒聽到我的話嗎?」

鄭亦南輕挑眉毛,駭人的氣勢進一步升級,「向我的朋友道歉!別以為妳們是女生我就拿妳們沒辦法!馬上道歉的話,我會考慮放過妳們!」

「你......你以為你是誰啊?!

故意撞我的那個女生好半天才回過神來,逞強似的爭辯,「我憑什麼道歉?是她擋到我的路......

「就......就是啊......

她的同伴也頓時沒了氣勢,說話跟著結巴起來。兩個人的目光一起閃躲,根本不敢直視鄭亦南的眼睛。

「我看還是道歉吧。」

孟露玩弄著自己的手指,一副輕鬆的樣子說道,「事實是怎樣......大家都清楚,是不是?妳們別太小看這個傢伙。」

孟露也為我站了出來?!我突然覺得自己這個「貧民」在花間學園裡並不孤單,看來我的高中生活也不是那麼糟糕嘛。

「小看他?他不就是個下等生嗎?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物以類聚』這句話還真是一點都沒錯!我......我勸妳們還是不要和他們扯上關係!省得以後惹上麻煩!」女生還在死撐。

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這個角落的不尋常。餐廳裡突然變得格外安靜,好像我們幾個人正在演出舞臺劇,完全成了主角。當然也有人不經意地小聲議論著什麼。

「這不是早上那個遲到了還很囂張的傢伙嗎?」

「對哦!你知道嗎?剛剛我聽說他還偷看女生更衣室耶!」

「那他是色狼哦?!

「天啊!今年的花間學園到底怎麼了?」

啪的一聲,鄭亦南的大手重重地拍在桌子上,議論聲然而止。

他瞪著一雙透露犀利目光的眼睛,用格外冰冷的語氣重複道。

「別跟我說那些廢話!你們這群人都給我聽好,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對著我來好了,少在背後念我朋友!」說著他一把將我拉到身邊,手掌猛地搭在了我稍顯單薄的肩膀上,「這個小鬼我罩定了!以後誰敢欺負她,我就讓誰好看!妳們兩個!趕快給我道歉!」

一樣的寂靜。

我呆呆地像個木乃伊。

鄭亦南的嘴角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

「對……對不起。」

女生握了握拳頭,終於說出了那三個字。

 

我是怎麼跟在孟露的身後走出餐廳,又是怎麼回到寢室,直到我躺在床上再次聽見自己的肚子發出不滿的聲音時,我都沒有絲毫的印象;彷彿那一段時間的記憶被誰抹去了一般,又好像那一刻自己失去了知覺,只有鄭亦南的話咒語般不停地迴蕩在我的腦海中。

【連載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ra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