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對不起!」

我趕緊轉過頭紅著臉道歉。

誰知道那個男生不疾不徐地拉好褲子,懶洋洋地對我說道:「這裡本來就是大家公用的廁所,又不是我一個人的,要撇就進來,道什麼歉!婆婆媽媽像個女人似的!」

天啊!這次我真的去死一死算了!

只不過是為了省錢,暑假就在家裡自己嘗試剪頭髮而已,誰知道剪髮根本就不像我想的那麼簡單。結果我把一頭齊腰的長髮剪成了和尚頭,現在好不容易才長了一些,卻因為這身打扮,讓他誤會我是男生!

「喂!同學,你也是新生嗎?」

正當我在狂懊惱時,一隻老虎鉗重重地落在我單薄的肩膀上,「你是哪一班的?怎麼看起來這麼瘦小,該不會是—沒有發育好吧?」

可惡!我一把甩開那隻討厭的大手,轉過頭的瞬間,才看清楚那個口無遮攔的傢伙的模樣。

齊眉的紅色亂髮,兩邊留著鬢角。雖然被頭髮蓋住,但我還是透過髮絲間隙隱約看到了他左耳上綴著一枚淺綠色的鑽石細釘耳環,那耳環隨著他說話時的輕微律動,閃爍著琉璃般瑩綠晶亮的光芒。他乾淨的皮膚上沒有一點瑕疵,細緻得連毛孔看不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裡寫滿了玩世不恭,就連那濃密的睫毛都顯得慵懶。輪廓飽滿的嘴唇勾勒出完美的線條,此刻正對著我展開美麗的弧度。

真是沒有想到,這個傢伙還是個花美男呢!

但現在可不是讚賞他的時候。我緊盯著那張不太正經的臉,一字一頓地說道:「我—是—女—生!」

「什麼?!

果然和我想像的表情一模一樣,那小子的下巴像是頓時掉到了地上,久久無法合上嘴巴。

時間在我們互不相讓的對瞪中悄無聲息地流逝。幾分鐘之後,他總算從「死屍」狀態恢復過來,一邊揉著自己的亂髮,一邊大發牢騷:「喂!現在是什麼情況?該不會是我上廁所被女色狼偷窺了吧?妳幹嘛這副打扮混進男生宿舍?難道......難道妳有變裝癖?!」他十分誇張地用手指著我哇哇亂叫,最後說出了這個很欠扁的結論。

「你說......這裡是男宿舍?!

我瞪圓了一雙眼睛吃驚地吼道。

「當然啊!要不然我為什麼在這裡?妳以為女生宿舍裡會有男廁嗎?妳們女生會站著##嗎?」

難怪!看著廁所裡陌生的設施,我真想從樓上跳下去算了!

那個該死的女生居然把男生宿舍指給我!難怪她向我丟白眼,還說什麼「搭訕」,原來從一開始她就和眼前這個笨蛋一樣,把我當成了男生。

搞什麼嘛—!!

......這真是天底下最丟臉的事!!

 

我在花間學園的住宿生活,就從男生宿舍的廁所裡開啟序幕。不過......這絕對不是我想要的開場啦!我甩著手走出那丟臉的地方,重新拖起我超大的皮箱往外走。誰知道那個「細釘男」並不打算和我說ByeBye,跟在我身後一路追了過來。

「喂!你幹嘛一直跟著我?!」我終於忍無可忍,凶巴巴地對他吼了起來。反正我也不是什麼淑女,不必顧及形象。

「細釘男」的臉上寫滿了壞壞的無賴表情,他努了努嘴巴,雙手環胸說道:「妳看過我##後就想這麼一走了之啊?哪有那麼便宜的事情!」

「那是誤會!!而且我根本什麼都沒有看到!!!」

我的解釋並沒有打消他繼續糾纏下去的念頭,反而更加激起了他的興趣。「細釘男」立刻把手挪到了褲子上:「沒看到覺得很可惜是不是?那現在給妳看好了,要看清楚哦!」

「你這個死變態!」

我隨手撿起地上的石頭朝他丟過去。

誰知道我舉到半空的手腕被他的老虎鉗大手不偏不倚地抓了個正著,他得意地笑了起來。

「我開玩笑而已嘛!妳幹嘛那麼認真?話說回來,妳這個『變裝癖』還滿有意思的!誰幫妳剪這個『蘑菇頭』的啊?超爛耶!看我##的事情就算了,不過今天的晚餐妳要請客,就這樣說定嘍!」

「我......我才不是什麼『變裝癖』!還有我為什麼要請你吃飯?」

我不服氣地想要抽回手,誰知道他的力氣大得驚人,我根本無法動彈。

「同學,大家都是新生,交個朋友嘛!妳不會這麼小氣吧?」

真是可惜了那張帥臉,居然是長在他身上!擺明了是個混吃混喝的小流氓嘛!

我試圖和他抗爭到底,硬著頭皮問道:「既然大家要交朋友,為什麼不是你請我?」

「誰叫妳假裝男生偷看我##?」

「不要再提那件事!我才沒有故意裝男生!我本來就喜歡穿成這樣!!」我真想挖個洞鑽進去好了。

「那妳答應請客了?」

我無奈地點了點頭,「細釘男」才心滿意足地鬆開手,他懶洋洋地撥了撥頭髮,隨後打量了一下我身後的皮箱,「女生宿舍在那邊,我幫妳把東西拿過去吧。」

我一把將他伸過來的髒手推開:「我自己來!不用你假好心!」

 「看不出來『變裝癖』妳還挺有骨氣的嘛。」他的嘴角再次露出好看的笑容,「那晚上見,我會去找妳的!」

看著那個穿著拖鞋、一副吊兒郎當的背影,我彷彿像是做了一場噩夢。來新學校的第一天就被一個無賴男敲詐,難道這所學校裡的「貧民」不止我一個人嗎?可是他怎麼看都不像是會刻苦努力讀書的人啊!

 

一波三折後,我總算順利地進入女宿舍。管理員在驗明正身後我才拿到了寢室的鑰匙。305室?居然要爬三樓高!吐血!今天可真是倒楣透了!幸好馬上要苦盡甘來!

顏曉薇—加油!我在心裡暗暗為自己打氣。

呼!終於到了。看著白色門上掛著的「305」號碼,我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啊,趕緊掏出鑰匙打開門走了進去。

 

「呀—你這個色狼怎麼追到這裡來了?」

一聲刺耳的尖叫打破了所有的平靜,屋裡一個女生慌忙抓起床上的衣服擋在胸前,「你給我滾出去!」

「我為什麼要出去?!

我真是被她氣死了!不知道這是冤家路窄還是老天故意安排我有報仇雪恨的機會,我的室友不是別人,正是之前指引我去男宿舍的那個女生。我還沒來得及破口大罵咧,她反而先來一招「惡人先告狀」,還......還罵我是色狼?!我的腦袋都快要爆炸了。

我強力壓制著即將爆發的「小宇宙」,鐵青著一張臉說道:「這裡是我的寢室,我住在這!哪裡都不會去!」說完我就把身後的皮箱拉進屋子,回手將門帶上。

「什麼?!你你......你的意思是......」女生驚訝之餘重新將我打量了一番,最後顫抖著聲音問,「你是女生?」

「那—還—用—說—嗎?!」想逼我發飆是不是?!難道非要我把衣服脫下來證明自己的清白嗎?

「天啊!妳那個頭是怎麼弄的?還有居然穿成這個德性!難怪我會搞錯。」女生高度緊繃的神經終於鬆弛了下來,不過才幾秒鐘的工夫,她再次恢復戒備狀態,「不對!妳是女生怎麼會胸部平平的?妳想騙我是不是?」

我現在的臉色一定比木炭還要黑!射出來的目光像利刀泛出的寒光一樣鋒利。雖然我拚命忍耐,她的話還是踩到了我的地雷。

胸部......嗚嗚嗚......我永遠的痛!

「哪裡平?仔細看的話還是有一點的啊!妳眼睛長到頭頂去了是不是?混蛋!哼!」

我緊握拳頭,準備給這個傢伙一點教訓。

誰知道我惱羞成怒的樣子並沒有嚇到她,反而讓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她將擋在胸前的衣服拿開,故意穿得很慢,好像是在炫耀她傲人的身材一樣。不可否認的是,那玲瓏有致的曲線連我這個女生都心動不停了。

「好啦!既然一切都是誤會,那就算了。」女生總算穿好衣服,漫不經心地坐在了床邊,「我叫孟露,妳叫什麼名字?」

孟露?根本就是一枝長滿了尖刺的玫瑰!

我走到對面的床前,一邊整理著自己的東西一邊回答:「顏曉薇。」

「曉薇?還不錯的名字。那我們以後就和平相處,好好做朋友吧!」孟露說完對我露出友好的笑容,不過她也笑得太嫵媚了吧?怎麼讓我覺得像在勾引男生似的......有點迷迷糊糊的。

我趕緊避開她蕩漾著春天般風情的眼神,隨口應了一聲:「好啊。」

孟露隨即拿起桌上的化妝包,做作地打扮起來:「曉薇啊,妳真的很不像女孩子耶,這樣的話會交不到男朋友的!妳不知道嗎?花間學園是帥哥的集中營,很多出色的男生都會到這裡唸書。如果不想要高中生活太枯燥的話,一定要體驗一段浪漫至極的愛情!我還在擔心室友會比我漂亮呢,不過看到妳之後......

我冷冷地打斷她的自說自話:「妳就徹底放心了,是不是?」

孟露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呵呵,我不是那個意思啦。就算妳很漂亮也無所謂,我才不怕競爭呢!」

「妳放心,我對那個沒興趣。」

「可是......」孟露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把鏡子丟到一邊,走了幾大步過來捧起我的臉看了又看,「曉薇,妳的皮膚好好哦!妳用什麼牌子的保養品啊?」

我實話實說道:「我從來不用那種東西。」

「騙人!還有妳的眼睛也很大,睫毛長長彎彎的,嘴巴小小的......喂!幸好妳喜歡打扮成男生,要不然一定會有很多人狂追妳!」

「我沒有喜歡扮成男生!」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樣?嗚嗚嗚......我只是因為舒服才穿成這樣的。我不是「變裝癖」啦!絕對—不是是是是......(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ra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