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薰戀人 連載(2)

凌愣住。

她怔怔地看著殷琉薰,清澈的眼眸中盛滿不可思議的光芒。

殷琉薰微微一笑,站直身體,從凌的身邊走過,與她擦肩而過的時候,凌聞到了一股清幽的花香。

是那個花園的味道,孤寂而又有些哀傷的味道,就像是某種脆弱的感情。

不知不覺間,那種香氣一點點地滲進凌的身體,在她的心中緩慢地沉澱下來。

只是她自己還不知道而已。

 

☆☆★☆☆

 

第一次期中考結束之後,帝華高中一年級的學生突然意識到自己身邊出現了一個多麼厲害的轉校生。

學校的公布欄上,東方凌的名字被清楚地寫在了一年級榜首的位置。她所有的成績都處於優秀的行列,而她的學科總分更是全校之首,這簡直是帝華建校以來出現的第一位天才少女。放榜後短短一個上午的時間,東方凌的名字就成為了每一個帝華學生談論的話題。

東方凌剛剛轉入帝華不到一個月。

東方凌還只是一個十五歲的小女生。

東方凌一個人包攬了一年級組所有的獎項。

「東方凌,妳是怎麼辦到的?」

整整一上午,幾乎每一個走到東方凌面前的人都會問相同的問題,凌的頭都要炸開了。

該怎麼回答呢?她的所有課程其實都是爸爸一手教出來的,加上現在所上的高一課程她其實已經學了兩遍了,這要怎麼跟同學們說明呢?

只是,由於這個原因,她似乎突然之間多了很多朋友,每一個見到她的人都會對她微笑,班上的同學也都要為她開班會慶祝了。

「什麼?妳爸爸真的是律師嗎?那個很有名的東方毅?」

在餐廳吃完中飯的時候,凌和宋佳凝拿著捲筒冰淇淋一邊吃一邊朝教室走去,宋佳凝瞪著亮亮的眼睛看著凌,驚訝地說道:「凌,妳沒有騙我吧?」

凌沒好氣地看了宋佳凝一眼:「我怎麼會拿自己的爸爸來騙妳?如妳所見,我就是永遠都站在正義一方的、鼎鼎有名的、大律師東方毅的女兒──聰明可愛的東方凌是也。」

凌放下高舉的捲筒,卻看到了旁邊傻掉的宋佳凝。呃......好吧,她承認自己的廢話是多了點......

凌不好意思地拍拍腦袋,真是的,一說起爸爸自己就會得意忘形。

她伸出手在宋佳凝的眼前晃了晃,好心地提醒:「喂......冰淇淋要融化了。」

「東方凌──」

「原來她在那裡──」

突然,中氣十足的呼喚從她的身後傳來,然後,就是一陣雜亂的腳步聲,凌驚訝地回過頭,卻看到一大群人朝她這裡跑過來,爭先恐後的樣子大有成群的土匪發現寶物的架勢。

凌直覺地掉頭想跑,但是,她很快地被那群人圍住。

一大堆海報還有書刊瞬間被無數隻手塞進她的懷裡。

「東方凌,妳還沒有參加社團是不是?參加我們話劇社吧!我們話劇社可是帝華數一數二......

「話劇社有什麼意思?還是加入我們的花藝社,這才是女孩子應該學的東西............妳是誰啊?幹嗎推我?」

「就是我推妳,又想在這裡騙學妹,妳們花藝社有什麼前途!還是加入柔道社,強身健體才是最重要的!」

「還是加入我們的......

「東方凌......

幾乎每一張嘴都不遺餘力地在勸說東方凌加入自己的社團,可以想像,東方凌目前在帝華是多麼的受歡迎,誰都想把她拉入自己的社團,這就是所謂的名人效應吧。

「佳凝,快走──」

熱氣完全地包圍了凌,她想也沒有想就拉住佳凝逃出了熱情的人群,飛快地跑向教學樓的方向。

「東方凌──」

身後的一大票人看來沒有放過她的意思,仍舊緊追不捨。

「凌......」佳凝心有餘悸地看著後面,喘著氣說道:「他們在追啊!我們......要怎麼辦啊?」

「還能怎麼辦?跑啊!」

汗水從凌的額頭上流了下來,手中的捲筒早已不知道扔到哪裡去了,胸口裡似乎沒有了空氣,一陣憋悶的感覺。

凌忽然站住。

她身後的佳凝已經累得喘不上氣來,大口地呼吸著。

一陣清涼的風忽然吹來,恍惚間,似乎吹散了所有的熱氣。

凌驚訝地看著前方。

「要怎麼樣才能讓你喜歡我?我做得到!」美麗的女孩子自信地這樣說道。

可她得到的只是淡漠的微笑。

殷琉薰斜倚在學生廣場的棕櫚樹下,靠著粗大的樹身,薄薄的唇角微微地上揚,有點鄙夷的神氣。

「我為什麼要喜歡妳?」

似乎是疑惑的口氣,彷彿這件事情,要眼前的女孩給他解答,一般的女孩如果遭遇到這樣的待遇,一定會羞愧得說不出話來。

但是,眼前的這個女孩卻很大方地一笑。

「我想,在你的周圍,應該再沒有比我優秀的人了吧!如果你不知道我是誰?我可以告訴你,我是葉欣諭,我們是同一個班的,你不該對我沒印象。」

 「哦,」薰優美地微笑,聲音淡淡的,「原來是這樣啊!」

葉欣諭看著他,目光如同一隻美麗的白天鵝般高貴:「可是,你卻沒有理會我的禮物,甚至沒有拆開,就把它丟掉了。」

有點怨恨的語氣。

凌看到葉欣諭的手裡,果然拿著一盒精心包裝過的禮物。

這時候,身後的一大票人已經趕到,但是,此刻,他們已經忘記了圍攻東方凌,所有人的目光瞬間都集中在殷琉薰和葉欣諭的身上。

是葉欣諭!美麗、聰明、多才多藝,帝華的學生會會長、南川市芭蕾舞冠軍,而且還是帝華理事長的女兒,也是帝華學園最高傲的公主。

葉欣諭的眼眸中帶著深深的執拗和自信:「我可以把你的行為解釋成,因為完全不知道這是誰送的禮物,所以才丟掉的嗎?」

薰再次微笑,然後,他輕輕地搖頭,在搖頭的瞬間,他唇角的笑意還沒有散去:「不用了,根本不必那麼麻煩去解釋什麼,因為......我對妳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極盡輕柔的話語。然而,殷琉薰眼中的光芒,卻比葉欣諭還要自信和執拗。

葉欣諭自信滿滿的表情在瞬間凝結,明媚的大眼中立刻迸發出銳利的光芒,她定定地凝視著薰,說道:「你的意思是要拒絕我了?為什麼?難道你有喜歡的人?否則你沒有道理這樣對我!」

凌忽然感到有一點點害怕。

因為,當葉欣諭說完話的時候,薰側過頭,他似乎知道自己站在這裡,然後,他的眼底是凌所熟悉的冰冷笑意。

有一點點冷。

心中竟有一種想要逃走的感覺,凌轉過身,想要快點離開這個地方。

但是,她聽到身後殷琉薰優雅的笑聲: 「我喜歡的人,是她!」

果然──

凌感到自己的後背有一種被針刺的疼痛,而在她的眼前,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的臉上。這時,她果斷地邁開腳步,決定以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

「要去哪裡啊?」依舊是極盡溫柔的聲音,就好像是情人之間的問話,「東方凌,我說的是妳呀。」

凌的心中終於有一陣怒火冒出。

她緊緊地咬住嘴唇,用力到唇下一片青白,然後,她緩緩地轉過頭,清楚地看到了殷琉薰臉上美麗的笑容。

葉欣諭明媚的大眼中滿是強烈的恨意。

這就是他的目的。凌在薰的眼中看到了挑釁與得逞的意味。

凌感到頭頂陽光的炙熱,她竭力壓抑內心的火氣,然後,幾乎是咬牙切齒地沉聲說道:「殷琉薰,你這個壞蛋!」

殷琉薰無比快樂地笑了,笑容晶瑩剔透,恍若冬日裡的雪花,還來不及融化就已經被風吹散了。

「聽妳這麼說,我真的很傷心呢。」聲音如雪水一般流淌過來,很溫柔但非常冰冷。

 

☆☆★☆☆

 

從那一天開始,東方凌被帝華的學生徹底地孤立了。

沒有人敢得罪帝華的大姐頭葉欣諭,否則,她手下的那幾個姐妹就會想盡法子來折磨妳,直到妳忍受不下去自動離校為止。

公告欄上,那張一年級的榜單已經被撕去,東方凌的照片也被人塗抹得不成樣子,再也沒有人和凌說話,沒有人理她。

一連好幾天都是這種惡意的敵視。

凌推開了教室的門。

頭頂上忽然一陣陰影落下,她本能地朝旁邊一躲。

一盆水從門頂潑下,水花濺到了凌的校服上。

「運動神經還挺發達的嘛。」教室裡,不知是哪一個人用很可惜的語調抱怨了一句,聽得出她因為這盆水沒有擊中目標而感到十分失望。

凌站在教室的門口,腳下是一片水漬,白皙的面孔上出現了生氣的紅暈。

「妳們這麼做,是不是太幼......

啪──

一枚雞蛋砸在凌的肩頭,棗紅色的外套被鮮黃色的蛋汁染髒。

一個把頭髮染成火紅色的女孩冷冷地看著凌,譏笑地說道:「我還有更幼稚的,要不要玩啊?」

凌認得她,她就是那個囂張跋扈的莫藜,葉欣諭的手下之一,她的身後,還有幾個女孩挑釁地瞪視著自己。

教室裡寂靜無聲,幾乎每一個人都是看好戲的表情,只有佳凝,把頭深深地埋了下去。但是,好戲並沒有如大家所料地開場。

凌側頭看了看自己肩頭的污漬,然後,她轉過身,走出了教室。

莫藜冷冷一笑,儼然一副勝利的神氣。

洗手間裡。

凌脫下自己的外套,認真地清洗著上面的蛋汁。但是門外異樣的聲音引起了她的注意,她轉過頭,驚訝地揚起了眉。

那些傢伙,該不會是......

她快步地跑到門前,用力地去推門,卻沒有推開。門似乎被什麼頂住了,頂得死死的,無論她怎麼用力,都無法推開。

「喂──」她氣憤地喊出聲。

「好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丫頭,敢和諭學姐作對!」外面傳進來冰冷的聲音,「這樣的下場是妳應得的,活該!」

「我沒有和她作對,放我出去!」

「臭丫頭,妳以為現在說這些還有用嗎?!在這裡好好地反省一夜吧!」

凌拚命地拍著門板,然而,外面卻再也沒有任何聲音,很顯然的,那些人已經走了。

砰砰砰──

凌更加用力地敲擊著門板,大聲地喊著,想要有一個人來幫她。可外面,始終沒有人回應。這個時候,即使有人聽見了也不會理會自己吧!

不知過了多久。凌忽然聽到了外面有輕微的聲音,同時,有一個細細的聲音透過門縫傳了進來。

「凌......

是佳凝。

凌的眼前一亮,馬上跑到門邊,宋佳凝已經把堵在門口的東西全部移開了。

門被打開了。東方凌驚訝地看著佳凝,說道:「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

「當然知道啊!」佳凝小心翼翼地說道,「那些人回去後說不許大家接近這裡,所以,我就知道妳一定被關在這裡了。」

這群可惡的傢伙﹗

凌推開佳凝,快速地跑向教室,她的臉已經因為心底的憤怒而燒得通紅,身後是佳凝慌亂的聲音。

「凌,妳要做什麼?」

「我要找那些傢伙算賬!」

出乎意料的是,教室裡居然空無一人,現在這個時間,還不是放學的時間。

凌抱著自己的書本,疑惑地看著這個空蕩蕩的教室,這時候,幾個女生進來取東西。

「請問......」凌回頭本能地問道,「大家都到哪裡去......

幾個女生看了她一眼,面露難色,猶豫了一下之後還是一起轉身朝外走。

「等一下......

凌急切地向前走了幾步,可是,她的腿卻不小心絆倒了一邊的椅子,椅子向一邊歪倒,而她整個人則趴在了地面上,絆在椅腳裡的腿被扭得疼痛,手中的書和文具全部掉落在地面上。

那些人已經走了。

真的沒有人理她。

幾天前,她還是一個受到大家歡迎的人,幾乎每一個人都喜歡她。

但是,現在......

凌的眼中盈滿委屈的光芒,她低下頭,看著掉在腳下的書本。

她伸出手,一件一件地拾起那些書本。

嘩──

突然一盆冰冷的水冷不防地從她的頭頂澆下,她的頭髮在瞬間被澆透,手中的書也完全濕掉了。

她抬起頭,卻只看到一個快速跑出教室的影子,快得不可思議。

水珠從凌濕透的頭髮上滾落,她的臉上、身上,全都是水,她伸出手,狠狠地擦去臉上狼狽的水漬。

鼻子忽然一陣難過地酸澀,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努力不讓眼淚落下來。

只是眼前似乎被一層厚重的霧氣給覆蓋,晶瑩剔透的眼眸已經蒙上了一層濕潤,她喃喃出聲:「殷琉薰,你這個大壞蛋。」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優雅的聲音從門口傳來,含著淡淡的笑意,「東方凌,妳不知道這樣做很不禮貌嗎?」

殷琉薰不知何時出現在了教室的門口。

黑如墨玉的頭髮遮住了他燦若星辰的眼眸,他看著渾身是水的東方凌,似乎很滿意地笑了。

「看來妳最近的日子過得不是很好。」

教室裡安靜無聲。

東方凌站起身,針鋒相對地瞪著殷琉薰,她的頭髮還在滴水,整個人狼狽不堪,然而,她的語氣卻沒有半點軟弱。

「拜你所賜,現在我成了帝華女生的眾矢之的,你很成功地讓所有曾經歡迎我的同學變成了我的敵人,大家都在你的傾慕者葉欣諭的帶領下欺負我,殷琉薰,你達到目的了!」

殷琉薰揚眉一笑,冰冷卻優美:「很高興能得到妳的肯定。」

東方凌恨恨地瞪視著他:「能把我的話當成誇獎,我真的是更加佩服你了。」

「真不愧是大律師東方毅的女兒,很有反擊的能力呢。」他懶洋洋地靠在門上,揚起薄薄的唇角。

「不枉費我把妳列為我的敵人之一。」

「為什麼你一定要這麼針對我?我並沒有做錯任何事。」

殷琉薰安靜地仰起頭來看她,眉宇間是淡漠的神氣:「因為殷琉楓喜歡妳,所以我討厭妳,只要是殷琉楓喜歡的......都是我最討厭的。」

「如果是因為討厭我就想對付我,根本不用這麼麻煩,你直接來找我就好了,就算要打架,我也未必會輸給你!」

她憤怒地看著殷琉薰,手已經捏成了一個拳頭:「我如果怕你,就不是東方家的孩子。」

清脆而又倔強十足的聲音在他的耳邊響起。

殷琉薰微微地瞇起眼睛。

透亮的水珠順著她額前的濕髮滴落下來,落在如同玉一般晶瑩的面頰上,她玫瑰色澤的嘴唇執拗地抿起,盈滿怒氣的眼眸卻顯得更加閃亮異常。

他再次揚起嘴角,轉身欲走。

「殷琉薰,我會讓你後悔的,你看著好了。」

殷琉薰的腳步停住,他回過頭,看著東方凌無懼的面孔,微微一笑,美麗得彷彿是飄落的雪花。

「好啊!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ra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