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04 

 

入學典禮終於開始了,真是比想像中還要無聊。從一開始的校長致詞、副校長致詞、教務主任致詞、副主任致詞、年級主任致詞,終於輪到學生會長現身。

他還沒走上主席臺,下面就響起一陣喧嘩,大家的睡意都跑光了。不過因為那人可是傳說中的司徒淵海,所以大家都壓著嗓子尖叫,生怕一不小心冒犯到他。

這個淵海學園,之所以從小學部一直到大學部都有,是因為司徒董事長極愛自己的獨子司徒淵海,於是買下整個城鎮,並為他建了這座學校,請最好的老師教他,買最好的設備給他,收最好的學生來陪他......

淵海之所以叫淵海,也是以他的名字來命名的,他是這裡的天之驕子。

等他走上主席臺時,我才看清楚這個人的長相,天啊,竟是一個超級美少年!活生生從漫畫裡走出來似的,身高有一百八十公分左右,膚色白淨,黑葡萄一般的雙眼簡直可以滴出水來,臉上還掛著和煦的笑容。

世上真有這麼完美的人嗎?家世、長相、身材、氣質,全都無可挑剔!加上才能的話,可以給他打個滿分了。

「各位同學們好,我是學生會的會長司徒淵海,很歡迎大家來到我們淵海學園,從今以後,我們是同學也是夥伴......」司徒淵海先是對大家笑了笑,然後拿著演講稿開始發言,好聽的聲音響在大家的耳畔,全體學生無論男女都迷醉了。

嗯,不愧是司徒家的大少爺,舉止得體,一表人才,而且還這麼親切,我在心裡讚歎著,原來這個世上還真的有完美的人呀。不過......總覺得他跟一個什麼人有點像......

正想著,只見他在翻頁的時候,一不小心撞倒了前面的麥克風,手裡的演講稿一下子掉下了主席臺。

眾人呆住,半分鐘沒有聲音。

誰叫這個主席臺建得那麼高,足足高有兩公尺,要下來撿東西得從樓梯繞好大一個圈子才行,直接跳下去的話樣子又未免太遜了,司徒淵海不可能做那麼丟人的事情吧?一個入學典禮的致詞而已,隨便臨場發揮一下應該是小事一件......

「啊......我手滑了......」他理了理頭髮,紅著臉給大家一個傻笑,然後就這麼當眾直接從主席臺上跳了下來,落地的姿勢還十分狼狽。

不是吧?我目瞪口呆。他真的做了最沒大腦的選擇......然而,我還是太天真了,因為更驚人的還在後面!他撿回演講稿之後,竟然又打算從這爬上去,然而主席臺太高,他跳了好幾下都沒跳上去,最後竟然後退一步距離起跑,跳起來往上面爬,雙腿還極沒形象地踢來蹬去,最後......終於如願爬回主席臺。

「抱歉,我們繼續吧,哈哈哈......」司徒淵海笑得春光燦爛,絲毫沒為自己剛才的行為感到難為情。

我下巴都快撞到地上了,有樓梯不走,他是個笨蛋嗎?回頭左右看,只見其他新生幾乎個個都驚訝得張大了嘴巴,簡直可以塞進魯蛋,但是二年級與三年級的學長們卻沒什麼反應。

莫非......他一直都是這樣?所以大家都習慣了嗎?

「接下來,歡迎一年級的新生代表致詞!」一個墨系的一年級男生上去了。

我坐在下面,再次對了一下手裡的演講稿,知道下一個就是我。我是紫系這邊的代表,要在今天上去致詞的。老實說,事先接到通知說要我去,還把我嚇了一跳,照理說新生代表都是成績優秀頂尖的人才對吧!我畢業時那個成績可是全部掛著紅紅的大字,怎麼會找上我?難道是因為「敗家紫」這一派,所有人的成績都很差?比我還要差?

墨系代表下來之後,輪到我在大家的掌聲之中走了上去。我一點也不緊張,區區一個致詞嘛,照著稿子念就行了,全國比賽的時候還沒緊張過呢。

「果然是個美女啊—」剛走沒幾步,我已經聽到有人在議論了。

「她就是那個傳說中的紀紫公主啊?沒想到本人長得那麼可愛......

「國中時代就已經是名人了,聽說學校對她的入學很重視呢!」

咳、咳咳......我的臉上浮出一個笑容,被誇得有點飄飄然了。

來到主席臺前,我按照預想的那樣對著下面淡淡一笑,並且趁機環視一周,沒想到這個學校裡的俊男美女還真是意外的多啊!真令人心曠又神怡啊......

嗯,最左邊的那個二年級男生更是鶴立雞群一般......雖然低著頭,但是淺褐的髮絲與身上的白色校服襯衫搭配起來,實在是叫人賞心悅目,從睫毛到鼻梁的線條柔和到完美,好長的睫毛啊,我離這麼遠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如果他抬起臉來的話......

「各位同......」說到「同」字,我哽住了。

因為—那個男生果然如我所期待的抬起了頭,卻給了我難以形容的打擊。我張著嘴,只恨不得一口把自己的舌頭給咬下來,剛才我居然還偷偷誇他?!居然是那個禍水啊!我必須把剛才誇獎的話收回收回!統統收回!

他看到我,頓時露出一個陽光燦爛的笑容,被我一眼給瞪了回去。

就在這一愣之際,我竟然一個不小心把前面的麥克風給撞倒了,手裡的演講稿也一下子掉下了主席臺,跟剛才司徒淵海那一幕如出一轍。

全場頓時變得鴉雀無聲......連坐在後面的校長等人額上也露出幾條大黑線。我感覺有冷汗從額頭滴過,一時有點不知道怎麼辦,於是硬擠出來一句:「啊......我手滑了......

說完之後我才發現這句話怪耳熟的,但已經來不及了,四周更靜了,我悲慘地發現為什麼連這個反應我跟那個笨蛋都會一樣。

怎麼辦?當然不可能跳下去撿!死都不要!

臉上有點發燙,先不說坐在下面的人這時候是怎麼想我的,說不定楊洛羽也在笑我呢,這是絕對不容許的事情!我絕對不能在這裡認輸!

一時,我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豪氣,乾脆不管那份演講稿,自己扶正了麥克風,拚命地從腦海裡搜索著稿子內容。

「同學們好!從今天起,我們將開始在淵海度過三年高中生活......」對,上面開頭好像就是這樣的......想起來了啊!後面又是什麼?後面的......對,介紹自己......

「我的學習成績並不好,畢業考試時沒有一科及格......」糟了糟了,我怎麼把這個給說出來了!

下面的反應也很整齊,紫系的一陣驚訝:「啊?」墨系的卻一陣高興:「哈!」

......但是,我會努力地加強自己,一時的狀況不佳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上進的決心!」我說得氣勢十足,首先把面子撐住最要緊。

反正主任的臉色已經比鍋底還黑了,我乾脆什麼都不管,拿著麥克風想到什麼說什麼。

「我認為,我們來這裡除了學習之外,還要懂得享受!當然,我說的享受不是指奢侈和浪費,而是從生活裡找到樂趣!對!我們要結交朋友,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要在學習的同時豐富生活......

對,什麼不能再玩要乖乖讀書?什麼不能混日子一定要來貴族學園?我想起來就一肚子火沒地方發洩。

「只懂得讀書的人那是書呆子!他在人生最美好的時間裡除了課本什麼都沒有,那實在是可悲的人生!」

說完,我清楚地看到下面幾個戴著深度眼鏡的人臉色綠了幾分,包括剛才那個一板一眼的墨系代表。

......瞪什麼瞪,怕你們啊?我今天豁出去了!

「我希望大家能跟我一起來享受這三年的校園生活!所以—」

突然,斷電了。麥克風一下沒了聲音,我驚了一下,才發現電源已經被教務主任親自去拔掉了,這個主任也戴深度眼鏡,西裝穿得一絲不苟,一看就是當書呆子長大的,剛好被我戳到痛處了。他的表情真是難看到了極點,剛才那叫鍋底的話現在就是............二層鍋底......再差一點就可以直接噴火出來了。

我頓時後悔,完了,入學第一天就得罪了主任......

氣氛緊張,下面的同學誰都不敢再出聲,我敬了個禮,準備默默地逃回自己的位置。還是低調點好,我也不想一來就惹上麻煩,低調,要低調......

「說得好!」一個聲音突然間大喊出來,把正在逃走的我嚇得差點從樓梯上滾下去。

循著聲音望去,居然是楊洛羽!他挺身站著,還一邊啪啪啪地拚命鼓掌。臉上那個笑容......我怎麼看都是不懷好意!

他這一喊,其他的人都愣了愣,也跟著鼓起掌來,特別是女生們,楊洛羽喊好,她們也跟著一陣喊,也不管他喊的是什麼,然後,其他人也加入進來,掌聲震天。

「對!對!」

「支持紀紫!」

「享受萬歲!」

「鄙視書呆子!」

天,這群白癡,你們到底是在支持我,還是在害我啊!我扶著牆只差沒把臉埋到地上,背後一陣陰森森地發涼,簡直不敢去看主任大人的臉現在已經變化到什麼地步了。

楊洛羽......我跟你梁子結大了!

 

(連載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ra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