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章

 

Chapter 00

 

晴天霹靂

 

A thunderbolt from a clear sky

 

一道寒光劃破天際,「轟隆」一聲響雷,彷彿整座城市都在搖晃。我顫抖著身體,看著假惺惺的老爸擠出兩滴鱷魚的眼淚,仍然不敢相信剛剛聽到的話是真的。 


 



「爸,你……你再說一遍。」

 

「女兒啊,爸爸對不起妳。我也沒想到會輸那麼多啊,我是一時糊塗才簽字的,現在雖然很後悔,可是那些人是不會輕易放過爸爸的。爸爸只有妳這一個女兒,當然不捨得……

 

「爸!你怎麼可以這樣?而且你那是不捨得的樣子嗎?」我上前一步,在一片風雨大作聲中進行最後的掙扎,「那些人都是壞人,而且很恐怖,你幹嘛要招惹他們?反正我是不會去的!絕對不去 !」

 

「寶貝女兒,妳要看著爸爸走投無路橫屍街頭嗎?」

 

又來這招了……每次遇到麻煩他都會這樣,可是一旦危機過去又會馬上捲土重來。我懷疑老媽根本不是病死的,而是被老爸氣死的!

 

一計不成又施一計。

 

老爸抱起老媽的照片歇斯底里地哭喊起來:「老婆啊,我們的女兒現在長大了,翅膀硬了,我的話她根本聽不進去。妳放心,我很快就會去陪妳了,還不出錢又不能履行契約,我只有死路一條。這樣也好,總比活著受罪要強。老婆啊……妳等著我……嗚嗚嗚……

 

「爸!」

 

「我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們的女兒,她才剛剛考上高中,就要一個人生活了……嗚嗚嗚……

 

演戲也要有個限度吧,很假耶!老爸也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想起老媽,那可是他的殺手鐧。每次一提到老媽我就會心軟,明明知道爸是在演戲也會答應他的所有要求。

 

「唉!好吧。」在說出這幾個字的0.01秒之後,我就已經後悔得想要去自殺了。

 

「真的?太好了!我就知道,哪有不關心自己爸爸的女兒!」老爸搖身一變立刻換上另一副輕鬆的嘴臉,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變魔術似的從床底下抽出個大大的旅行袋。

 

「爸,你要去哪?」我有了不好的預感。

 

「事情雖然暫時解決了,可我還是不放心。女兒啊,妳也知道他們是壞人嘛,萬一說話不算數,爸爸還是會有危險。我看先到外面躲一陣子的好。」

 

Ohmy god!我真是笨得像頭豬!這從頭到尾就是一個陰謀嘛!我居然被自己的爸爸出賣、拋棄了!為什麼我要出生在這樣的家庭裡?為什麼我會有一個這樣的爸爸?為什麼我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樣得到幸福?

 

「爸!你走了我怎麼辦?」

 

「那些人很快就會找妳的,女兒啊,要做個漂亮的新娘哦!」

 

 

轟隆轟隆……又是一連串震耳欲聾的巨響。小小的、陰暗的陋屋內只剩下我孤獨無助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ra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