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
有來部落格的人妮太好運啦!
艾莉讓大家搶先讀到下個禮拜才會上市的新書內容唷,
快點進來吧!序章 末世邂逅

砰──關門聲響起。
初夏的午後,空氣中充盈著好聞的味道,綠蔭道兩旁的梧桐樹隨風晃動著枝葉,空氣中舞動著輕快的光點。冷落滿手抱著參考書從家裡出來,低著頭神色游離地走在街上。
啪──
一個硬邦邦的物體擋住了冷落平日裡行走的路線,猝不及防的她一頭撞在硬物上,手中的課本和資料也隨之脫手,亂七八糟地散落了一地。
又是柱子嗎?
冷落微微顰眉,從一直發呆的狀態中回過神來。
她揉揉撞疼了的鼻子,暗嘆自己倒楣。柱子先生怎麼就這麼喜歡她?每天都爭著和她來一次親密接觸。
咦?
面前的柱子竟然動了?
冷落一怔之後,嚇得連退幾步。她定神一看,一個男人正背對著她,彎腰拾撿著剛才掉落一地的書本。
「呃?!對不起!對不起!」
冷落一臉窘紅,急忙連聲道歉。原來這次撞上的不是柱子,實在太丟人了!她迅速蹲下身搶著撿書起來。
男人顯然沒有開口的欲望,頭也沒抬,靜靜地將手中拾起的書本遞還給冷落,起身便準備離開。
正巧,冷落無意識地抬頭,那一刹那,兩人的目光不經意地碰到了一起。
冷落陡然顫動了一下,定格在半蹲半起的姿勢。
她沒辦法形容自己的感受,或許可以用一個詞來代替──驚豔!
冷落下意識地揉了揉眼睛,一瞪,又揉了揉眼睛,再一瞪。她發誓,她從沒見過長得這麼完美的男人,一頭濃密如黑夜般的短髮、寒冽如冰的氣質,帶著貴族氣息和頹廢的末世紀美感。
他那張臉……真是人的臉?
白淨細膩,渾如天然的羊脂玉,竟找不出一絲瑕疵。她好想伸手去摸一摸,辨別他的真偽,可惜他的眼神冷傲得像千年冰峰,隱隱發出一種「請勿靠近」的信號。
這一對視,讓男人的眼底突然換了一種顏色。他一把抓住冷落的胳膊,目光深切得猶如暖陽下溫潤的黑曜石,閃爍著柔和的光芒。驚訝、激動、狂喜、癡迷……種種不同情緒在他的眼中迅速變換著。
冷落的心無端地一痛,彷彿瞬間失去了知覺。她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這樣,似乎是從看見他的第一眼開始,心裡便竄過一陣令她難懂的感覺──一種似曾相識、很微妙的感覺,像漲潮的海水來得迅疾,又如曇花一現稍縱即逝。
兩個人,兩雙眼,就這樣彼此相對交錯,時間和空間彷彿都在此凝固了。
許久,冷落暗自壓下心頭難以名狀的感覺,別過臉去,躲避那雙讓她心房隱隱悸動的凝眸,暗自嘲弄著自己的多心──他們只是陌生人,何來似曾相識?
帶著莫名的失落和緊張,冷落輕輕拂下男人的手,身體稍向後挪了挪,以一種細微的方式拉開了彼此間的距離。
趁男人發愣的空檔,冷落禮貌地躬躬身:「謝謝你幫我撿書,對不起,我趕時間,先走了。」說完她便逃也似地離開了。
男人獨自站在街角,怔怔地目送著那抹熟悉到刻骨銘心的身影,就這樣漸漸遠去,慢慢消失,卻始終沒有回過頭來看他一眼。遠古的記憶正擾動著他的靈魂,幾個世紀的等待就這樣不期而遇。
風,吹過,落葉飄飛如雨,落得像羽毛一樣輕慢,扯出綿綿思緒,從第一片到最後一片落地,猶如過了一個世紀。
男人收回視線,愣愣地站著,嘴角隱隱顯現兩個可愛至極的酒窩,隨之又淺淺地漾開,孤寂冰冷的氣息瞬間消失大半,冷峻的臉龐意外地透出三分可愛。
葉梢間灑落著午後的陽光,點點光影四散在他的身上,閃爍著跳躍的光芒。
叮零零──
男人游離的思緒被突兀的手機鈴聲拉回到了現實。
「莫天……我……看到她了……對……終於找到她了……」男人的嘴角無意識地牽動了一下。
幾乎在同一時刻,遠處街角傳來了一陣急速行駛中猛然停止的尖銳刹車聲,伴隨著一聲清脆的鳴響,眾人的驚呼聲驟然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ra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