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約會吧!」
突然,他那好看的粉紅色嘴唇上下動了動,說出這樣五個字!
「啊?約會?」
我早已經滿臉通紅了……傻傻的只有重複他說的話的份!他……不會在騙我吧?!
「和我約會!」
「唔……」
看著他清亮的眼神,我就這樣地相信了!天哪!我究竟在做什麼?我居然答應了? 我瘋了嗎?和一個相遇不到五分鐘的人約會?!
雖然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帥哥,可是……一切未免太離奇了吧?!偶像劇也沒有我這麼精彩吧…… 「這是我的電話號碼!」
他突然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了一支筆,然後不由分說地抓過了我的手,在我的手心裡飛快地寫下了十一個數字。
「噢……」我只能順從地點點頭,好像已經失去了掌握自己思維的能力。
他……究竟是什麼妖魔鬼怪,居然有這樣的魅力,讓我根本沒有能力拒絕他!
「拜拜!我等你電話哦!」 穿著短袖T恤的少年轉身跑開,留下站在原地的我,腦子裡好像塞滿了糨糊……
「我的英文名字叫做羅密歐!」不遠處的美少年突然停下,扭過頭來,對著我姿態優雅地揮揮手。早晨的陽光映在他的身後,那場面美得就像是天堂的夢幻…… 羅密歐跑步的樣子好美…… 羅密歐…… 我用手指輕輕地觸碰自己的嘴唇……我的初吻,獻給了羅密歐……
什麼?當我的手指碰到嘴唇時,我的神志稍微清醒了一些!我這是……這是……在做什麼花癡動作啊!哎,真是羞死人了! 嗯?他說他叫什麼?羅密歐?! 我怎麼會覺得這個名字很耳熟呢?我曾經在哪裡聽說過?
羅密歐……羅密歐……羅密歐……羅密歐……到底哪裡出現過…… 哦,對了!終於被我想起來了,我的一個QQ好友就叫做「惡魔羅密歐」!怪不得覺得耳熟呢!
想起我的那個網友……哎,他真的是我枯燥學業生活中的一道福音啊!我們經常會一起聊學習,聊生活。他的成績也非常好……爸爸媽媽總是成績成績的掛在嘴上,只有他能夠理解我!呵呵呵……不過,就像大多數人都不用真實的身份和網絡好友溝通一樣,我也沒有告訴惡魔羅密歐我是誰。在網絡上,我的代號叫作「快樂小王子」,而且,我的性別是—男! 所以,那個惡魔羅密歐一直都不知道,現實中的我其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長髮女孩!
我傻傻地站在原地,沉浸在自己的回憶之中……冷不妨—
「喂!你到底走還是不走?」一個路過的大爺十分不耐煩地看了我一眼,提醒我說。
「啊!我馬上走!」我急急地收回神,朝著大爺小雞啄米般地點點頭。
大爺嘟嘟囔囔地衝著我說:「沒事情站在馬路中央,真是個礙事的傢伙!現在的年輕人啊……不上學……」
上學?啊!我抬起手看了看時間,來不及了!嗚嗚嗚嗚!都怪自己花癡,從帥哥花癡到網友,還一個個花癡過來……慘了,我的人生要有污點了…… 快跑啊!我拔腿就往學校奔去! 端木媛,你非死在帥哥手上不可!

§

呼—呼—呼— 丁零零! 我剛剛氣喘吁吁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上課鈴就打響了!
第一節課是語文課,一向最擅長調動教室氣氛的語文老師,顯然早有精心準備,一開場,就開始了一段精彩的朗誦— 第二天清晨,太陽出來了,人們在大街上看到一個光著腳的小女孩,她已經凍死了,手裡緊緊握著一把燃盡的火柴梗。她的臉上帶著幸福的笑容。 教室裡的氣氛好極了,大家都在聚精會神地聽語文老師朗誦課文—《賣火柴的小女孩》。
賣火柴的小女孩,安徒生筆下的童話故事,總是帶著淡淡的憂傷。
「這篇課文,是大家都熟悉的故事……」語文老師正為自己剛剛營造出來的氣氛感到十分滿意……
「呼—呼—呼—」教室後面傳出一陣均勻的鼾聲!而且,這鼾聲似乎越來越響,越來越起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彭彭彭!彭彭彭!」
剛才還在一片沉靜中思索的同學,忍不住笑了起來!女生笑得流出淚來,那些平時調皮的男生,更是笑得直捶桌子! 「誰?!」語文老師看到有人竟然在課堂上公然挑戰她的權威,氣得臉都青了!
「呼—呼—呼—阿嚏……」鼾聲竟然打出了一個「變奏」!看來打鼾的人對語文老師的氣憤簡直就是熟視無睹噢!
「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教室裡的笑聲更加猛烈了!
「誰!給我自覺點站起來!」語文老師好像是吃了一桶火藥一樣,眼睛瞪得如銅鈴般,恐怖得就像是要吃人一樣!
「誰啊?誰睡著了?」 「不知道啊!好像是從後面傳來的……」 同學們紛紛交頭接耳起來。我也忍不住轉過頭去,四處搜索那個膽大包天的「案犯」。
「報告老師,是林野!」突然,坐在最後一排、平時聲音最洪亮的宋亮哇哇地叫了起來!
「林野啊?是林野?」議論紛紛的聲音更響了!
如果我是櫻桃小丸子,那麼現在我的右邊眉毛上一定是青黑一團—林野在班上是非常矚目的一個傢伙,他呀!常常把自己當成無所不能的超人,躊躇滿志地說要怎麼怎麼的,但是事實上他卻常常製造出一系列的事件,是個名副其實的「狀況大王」!
「林野!你給我站起來!」語文老師幾乎是在怒吼了!
「報告老師!他睡著了!」過了大半天,都沒有聽見回應,宋亮又哇哇地替林野回答了一通!
「把他叫醒!」隨著語文老師再度提高聲音的分貝,整個教室再次陷入了無比的安靜之中。 任何明眼人都看得出來,語文老師這一次似乎是火冒三丈了!看著她咬牙切齒,握緊拳頭的樣子,我真害怕她會把林野拎起來扔出教室去……
「林野!林野!」宋亮發揮了她無比洪亮的嗓門,對著林野不斷地發動「攻勢」。
「嗯嗯嗯……」宋亮那麼聒噪的聲音竟然只是讓林野哼哼了幾聲?!看他那副吧嗒嘴的樣子,不會是在夢裡吃烤雞翅膀吧!
「老師在叫你!」宋亮的大嗓門還在繼續,真是個敬業的好孩子。 林野終於慢悠悠地從周公那裡跑了回來!他緩緩地張開了眼睛,揉揉自己的鼻子,還誇張地伸了一個大懶腰!
「林野,睡得很香啊?!」原來我們的語文老師是真人版的「河東獅吼」,看著她雙眼噴出的熊熊怒火,林野今天是死定了……
「啊!」林野猛地打了一個激靈,整個人騰空跳了起來,「老師,這道題目選C!」林野立即恢復了「面不改色心不跳」,對著語文老師說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教室沸騰了!顧不上老師的情緒了!大家再也無法忍住心底的笑意,終於爆發了出來!
「選C?!」語文老師的臉被氣得一陣青一陣紫的,河東獅要發威了!
「啊!不是,選B!」林野似乎覺得氣氛不太對,改口道。
「選B?」語文老師似乎來了興趣,乾脆站在講台上和林野玩起了「遊戲」!
「難道選A?」林野看著語文老師,滿臉的迷茫,這次換成是林野右邊眉毛上出現三根線—不過,他可不是櫻桃小丸子,那是睡覺的時候壓出來的!
「我看大概選D吧!」語文老師不無諷刺地對著林野翻了個白眼。 我想再笨的人都能夠看出語文老師的不悅,林野也不是傻瓜。只見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朝周圍的同學投來求助的目光,可是大家都光顧著笑得東倒西歪,根本沒有人注意到他那可憐兮兮的目光…… 終於,林野把求助的目光投到了我的身邊…… 看著他如此哀求的目光,我的心中真是又急又慌!急的是我知道老師要的答案是什麼,可是我的位置離開林野實在是太遠了……除非大聲地喊,否則根本不可能讓他聽見我的答案,慌的是在語文老師暴怒的狀態下,誰幫助林野明擺著就是和她過不去……情急之下,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那就是— 我飛快地朝林野打出了一個「OK」的姿勢,轉頭就從書桌中抽出一張紙,飛快地動筆…是的,我決定把答案寫在紙上傳給林野! 可是,我手中的筆還沒有動上幾劃,耳中竟然傳來了林野超級自信的回答!
「我肯定,選D!」林野的回答頓時讓我停止了一切動作…… 完了!他一定是把OK的姿勢理解成「答案就是D」了!這個傢伙!平時看他還挺聰明的,關鍵時刻怎麼傻成這樣了! 我沮喪地轉過頭去,看著林野無可奈何地歎了口氣……這下,誰也救不了他了!
「你!」語文老師的「小宇宙」果然在這一刻爆發! 大約有五秒鐘那麼長的時間,整個教室都鴉雀無聲……說實話,就連考試都不可能有這樣靜的現場效果……
「你!你給我出去!」語文老師忍無可忍了!
「老師,我已經回答了你的問題,怎麼還要叫我出去呢?」林野真是不識時務,這個時候還敢跟老師狡辯?!
「問題?我問過你什麼問題嗎?你說說我提出的問題在哪裡啊?你……」語文老師氣息不夠,只能說出兩個連續的疑問句。並且一邊喘著氣,一邊用眼神繼續「扼殺」林野。
「你……」「河東獅」恢復了元氣,「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回答我的問題!」
「沒問題!只要老師提問,我一定回答!」林野還算是反應快的,他順從的回答讓我心中又鬆了一口氣。我回頭看了看他,他竟然調皮地朝我做了一個「V」字的手勢! 這個傢伙……簡直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啊! 不過好歹,警報還是解除了。我轉過頭,輕輕地鬆了一口氣。
「如果你遇到賣火柴的小女孩,你會怎麼做?」河東獅頓了頓,盡量平靜地說。 豈料!林野的回答卻讓所有的人大跌眼鏡! 「我就帶她去吃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整個教室裡都迴盪著他的聲音,頓時,「哈哈哈—哈哈哈!」整個教室的人都笑得東倒西歪的,連我也不可免俗地摀住了自己的嘴巴。
「出……去!」語文老師已經無法壓抑心中的憤怒,一聲大吼鎮住了大家的笑聲。
林野可憐巴巴地朝整個教室看了看……事已至此,我也已經無能為力!這種時候,誰敢「見義勇為」?! 我只能和全班同學一起,目送著可憐的林野同學在語文老師的監視下,默默地走到教室門口…… 這個傢伙……臨別時還不捨地回頭看了看,搞得跟英勇就義一樣…… 看著重新回到講台上的語文老師,我又微微地歎了一口氣。 真受不了他,這種時候還有心思耍寶。
「端木媛同學,你來回答這個問題。」語文老師「剷除」了林野這個搗亂分子,緩緩地舒了一口氣。 我被老師這麼一叫,差點要笑出聲來,因為林野這個傢伙在教室外面朝我做了個鬼臉!我的左手使勁兒握住右手,才強忍住噴笑,「我……我應該盡力幫助她,帶她回家過年,讓她和我一樣感覺到家庭的溫暖。」 「嗯!請坐!」看起來老師對我的回答十分滿意,剛才被林野氣得七葷八素的表情也緩和了許多,「接下來我們要講的是……」語文老師的話還沒有說完,突然,一個尖銳的叫聲打破了教室裡的氣氛!
「端木媛!端木媛!」班主任突然風風火火地衝進了教室,她噴火的表情看起來好像遇到了十萬火急的事情。
「老師?」我緊張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你……趕緊回家!哦!不是!趕緊去聖尼諾醫院!」班主任急得上氣不接下氣,「快!你媽媽……」 「我媽媽怎麼了?」一聽班主任的話,我的心就怦怦地亂跳!
「你媽媽說,你爸爸出事了!」
「什麼?」聽見班主任說完這句話,我覺得自己的手腳一陣冰涼,身體發軟! 爸爸……爸爸出事了?上帝啊,你在和我開玩笑吧? 昨天晚上,一切都好好的,根本沒有什麼徵兆的,爸爸怎麼會病了? 我呆呆地站在座位上沒有動,因為我還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消息。
「你爸爸突然暈倒了!已經送到醫院去搶救了!你快點去吧!趕緊!不要耽誤了!」班主任好心地拚命催我,整個教室鴉雀無聲! 我只覺得全身的血液都在朝腦袋上湧,大腦一片空白……我忘記了自己究竟是怎麼衝出教室的,只覺得自己好像失去了重量…… 奔跑在大街上,淚水肆意地流在臉上,我顧不得擦掉,只是一路不停地跑啊跑啊。我想快一點見到爸爸,我想知道爸爸到底是怎麼了……

(第一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rac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